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8午,学校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柳友荣、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指示及国家、省、市三级会议精神,通报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疫苗接种情况。

孙晓峰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大局和谐稳定。

孙晓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责任落实,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继续保持积极的防控部署不松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加强中风险地区来校师生排查,统筹抓好人防、物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实责任。要实施战时机制,勇于担当作为,严格校园管理,落实属地管理,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始终保持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坚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救治,完善疫情直报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持之以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做到反应迅速、措施精准,一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尽快建立起学校师生免疫屏障做到第一剂次有序扩面、第二剂次及时接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二是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三是强调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报批程序,严控人员外出;四是暂停一切大中型聚集性活动。

柳友荣要求,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应战状态,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就校园封闭管理、快递外卖问题校园交通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