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6午,校党委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柳友荣、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理论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孙晓峰充分肯定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孙晓峰强调,完成好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需要我们大力提升抓落实的精神状态、方式方法和效果要求。一要知行合一抓落实。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要站位全局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工作放到学校发展改革稳定的全局来推动落实,把工作实效作为落实的度量衡。三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评价机制、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机制,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奖直接挂钩,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战略思维统揽党建工作全局、以历史思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以辩证思维看待党建成绩与不足、以创新思维培育党建工作特色、以法治思维强化党建各项专项治理、以底线思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副校长王延寿就校园安全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防控办就近期党建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各职能部门、纪委办、群团组织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