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暑假夏令营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同时通过国际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办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池州学院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学校办学竞争力,池州学院经过长期调研并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多轮洽谈沟通,在充分论证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已向安徽省教育厅申请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已获教育厅通过,下半年我校将向教育部申报此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交流与合作,学校决定开展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夏令营项目。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创始于1911年,是加拿大公立院校之一,位于加拿大南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享有加拿大阳光城市美誉。1954年获学位授予权,1974年获学术自主权。现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有全职教师1200人,学生11779人,校本科生为10833人,留学生占在校生的10%,下设9个院及23个系,学生各类社团共80多个。学校综合排名近年来一直位于全加前10名。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舒适,校园环境更是优美。

一、项目介绍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夏令营项目围绕着“中加文化交流与英语学习”展开,为对加拿大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参与者提供一个踏上加拿大国土、零距离了解加拿大社会的机会。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夏令营项目由加拿大里贾纳大学ESL培训中心教授负责专项英语培训,该项目立足于家庭生活与社区活动,背景基于真实的生活与语言环境。通过在加的短期学习和生活,参与者将置身于真实的加拿大家庭,参与家庭的一切活动,融入与加拿大社区。

该项目参与者寄宿于友好热情的加拿大家庭,参与丰富多彩社区活动,通过针对性强的英文课程、民风民俗的交流活动、高校的参观考察和知名景点的旅行游览,他们的自身能力、阅历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并与加拿大家庭结交了终生的友谊。加拿大人民也将从参与者身上看到东方文化的缩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从而促进国际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民间的友好交流。

二、项目优势

1.安全可靠:项目成熟,有高度的安全性;

2.活动真实而富有特色:项目置身于真实的加拿大家庭及社区活动,加拿大生活及习惯将为参与者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和感受。这为参与者今后的学习及工作提供了宝贵而富有意义的经验;

3.体验异国文化生活:加拿大寄宿家庭得到加拿大政府认证,富有爱心,希望接待异国的学生,渴望了解异国文化。他们的热情让中国的学生能够较深入接触西方优良文化传统,亲身体验西方文明社会生活,感受加拿大人民真诚友好的民俗风情;

4.语言能力的提高: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度里学习英语,每天24小时完全“浸入”在外语环境中,用英语思考,体验海外真实生活,掌握纯正、鲜活、实用外语;有实际的生活情景熏陶和资深的大学专业教授指导,能够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5.视野的开拓:通过各种文化学习和旅游参观活动,了解国外高新科技和社会文明的高度发展,从而启迪新的理念和新的思维方式,学会从新的高度和不同角度来观察、分析、思考问题;

6.团队精神与协调能力的提高:丰富多彩的活动还能锻炼学生的团队精神,学习遵守当地的民俗法规,培养良好的行为风范;

7.对学生未来申请留学签证的帮助:对有志赴加拿大留学的同学,参加本活动并按期返回将为您今后签证建立良好的信用,对将来出国留学签证有极大的帮助;

8.中国学生回国后还可保持与接待家庭的友好通信联络,维持终生的友谊。

三、项目安排

1.时间:暑期出发为期21天(2016年夏令营于8月上旬开营),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2.地点: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3.行程主要内容:(行程会根据所在地区不同而略有调整)

英文课程 、加拿大家庭生活 、中加文化交流、社区活动 、与加拿大家庭共度周末、加拿大知名大学参观考察、知名景点旅游

四、参加条件

1.在校就读学生;

2.经学校推荐,品学兼优、学习成绩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

3.具备基本英语听说能力、交流能力;

4.愿意接受挑战且对加拿大文化有兴趣;

5.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和良好的家庭条件,并能真实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6.自愿参加,保证项目结束后按时回国。

此活动只限团体参加,每团均由资深的辅导老师(Coordinator)负责学员们的在加住宿和活动安排。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和便于协调,本年度项目每团12-20个学生,每团需要学校选派一名带队老师随团参加项目。

五、安全保障

参与者在加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如下:

1.服务协议受法律保护;

2.提供服务热线,为学生调协解决工作生活的问题;

3.在加全程享有全面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4.拥有专职老师的服务团队;

5.合作院校老师带队并全程陪同参加项目。

六、相关费用

1.项目费:加元3500(人民币约17800),由加拿大主办方收取。

2.费用包含:(1)加拿大基本情况介绍和英语辅导;(2) 安全教育及行前培训;(3) 活动地点安排、协调所产生的相关费用;(4)在加期间的教材、旅行交通、食宿、行程计划内娱乐景点全部门票;(5)在加期间全程医疗及意外保险;(6)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3.费用不含:(1)护照申请费、加拿大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2)往返加拿大使(领)馆及口岸城市搭乘国际航班前后的交通及食宿费用;(3)往返国际机票、机场税等费用;(4)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费及其它个人原因等产生的费用。

七、项目流程

1.自愿报名及学校推荐

2.签订协议及缴纳申请服务费

3.缴纳项目费

4.准备相关申请资料

5.签证资料收集

6.加拿大使(领)馆签证

7.行前辅导

8.赴加夏令营项目

八、项目行程(见附件)

九、项目合办方简介

1.寄宿家庭情况

(1)学生将安排入住经过学校安全筛选的加拿大本地寄宿家庭;寄宿家庭将提供一日三餐;

(2)学生将持有24小时开通的应急电话号码,有专人提供应急服务。

2.学习安排

(1)周一至周五上午学习、下午活动,周六周日安排出游和文化考察活动;

(2)英语ESL教学重点在于口头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的提高,每周14个课时。

3.学生在完成游学项目后将获得

(1)学校出具的学生语言能力书面评估报告及证书;

(2)告别晚会;

(3)照片集。

十、报名

截止时间:2016年5月31日17:00

报名地点:办公室外事管理科(行政楼四楼西边第一个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殷老师2748808

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向学生宣传项目内容,根据选拔条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学生报名

附件:池州学院赴国(境)外院校交流申请表.doc

里贾纳暑期寄宿家庭英语培训项目.xls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