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同时通过国际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办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池州学院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学校办学竞争力,池州学院经过长期调研并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多轮洽谈沟通,在充分论证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已向安徽省教育厅申请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已获教育厅通过,下半年我校将向教育部申报此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交流与合作,学校决定开展学生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创始于1911年,是加拿大公立院校之一,位于加拿大南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享有加拿大阳光城市美誉。1954年获学位授予权,1974年获学术自主权。现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有全职教师1200人,学生11779人,校本科生为10833人,留学生占在校生的10%,下设9个院及23个系,学生各类社团共80多个。学校综合排名近年来一直位于全加前10名。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舒适,校园环境更是优美。同时,里贾纳市在全加拿大同规模城市中的生活消费是最低的,因此该校的学费及生活费用也较低。

一、访学项目介绍

(一)访学目的

本次赴加访学旨在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深入加拿大公立名校学习,加强国际教育,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同时加快学生英语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提高,培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二)访学时间、地点

访学时间:一学年三学期均可入学。可以选择春季、秋季和冬季入学。访学地点:加拿大里贾纳大学。

(三)访学方式、内容

和其他正式本科学生一起学习里贾纳大学开设的本科课程。成绩合格将取得里贾纳大学的学分。

(四)住宿及费用

住宿:学校提供三种住宿形式,学生宿舍、寄宿家庭或大学公寓。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住宿方式,尽量满足学生的选择。

住宿费加币约$400-600元每月,实际花费依据住宿类型选择不同而不同,按照访问学生一学期4个月修2门课,所有费用(课程设计费、管理费、学费、图书馆及大学其他设施使用费、成绩单、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住宿、膳食和机票等)约9000至10000加元,按照加元和人民币汇率5计算,大约需要45000-50000元。

二、选拔条件及程序

(一)条件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我校大一以上本科学生;

2.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具有为祖国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和责任感;

3.身体健康,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4.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质。

(二)程序

填写《池州学院赴国(境)外院校交流申请表》(见附件),经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外事办公室,按要求申请相关手续。

三、访学学分转换

参加本项目访学的学生根据目前所学专业选修里贾纳大学开设的相应课程,填写《池州学院国(境)外交流学生课程学分互认申请表》,交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审核认定,在里贾纳大学学习成绩合格,方可将学分转回池州学院。

四、报名

请于2016年5月31日前将纸质《池州学院学生出国项目报名表》、《访问学生申请表》及成绩原件及复印件交外事管理科。

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向学生宣传项目内容,根据选拔条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学生报名

项目咨询电话:外事管理科:0566-2748808

附件:池州学院赴国(境)外院校交流申请表.doc

访问学生申请表.pdf

池州学院学生出国项目报名表.doc

学分互认.doc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