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检查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7午,市教体局副局长许雪梅率队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王延寿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王延寿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重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及学生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校园警务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检查组针对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形式实地走访检查了校门出入门禁系统、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实训室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和设施设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认识统一、措施目标明确,制度健全、贯彻有力,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学校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牢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深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门禁入校管理。要创新思路方法,通过抓责任落实、抓事故防范、抓源头治理、抓能力建设,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和工作记录,做到网格化、精准化管理,夯实安全稳定基石。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将安全教育与安全演练相结合,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警惕意识和自主防范意识。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完善传染病防控机制,建章立制,责任到人,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健康成长。

会上,双方还就市校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校防控办、学生处、后基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