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人员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分管档案工作校领导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上级关于档案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负责领导全校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之中。

三、经常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困难,把档案库房建设、人员的配备、经费的开支列入日常议事日程。

四、定期召开部门分管领导会议,认真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学校档案工作,切实把档案工作纳入全校管理工作之中。

五、在考核各职能部门及负责人工作业绩时,把档案管理工作的优劣作为条件之一,并对全校档案成绩突出的人员和严重违反档案管理法规的人员,作出相应的奖惩决定。

六、对本人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外出开会、考察带回的文件材料)及时交给档案室,以便整理归档。

                     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副主任职责

一、协助分管校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档案工作的法规及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全校档案管理的具体领导工作。

二、主持编制全校档案工作的规划、计划、管理制度及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执行。

三、听取档案部门的业务汇报,及时研究和处理全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四、定期召开全校性档案工作会议,布置、总结档案工作,交流档案工作经验,开展检查评比活动。

五、关心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校档案工作网络,开展对全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六、协助分管校领导,对档案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和严重违反档案管理法规的人员作出奖惩决定。

七、对本人分管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外出开会、考察带回的文件材料)及时交文书人员,以便整理归档。

                      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职责

一、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贯彻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二、负责本单位重要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确保完整、准确、系统和及时。

三、经常听取本单位兼职档案员关于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情况汇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允许本单位兼职档案员接受档案业务方面的培训,保持兼职档案员的相对稳定。

五、接受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的监督、考核,配合校办公室分管主任做好本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

六、对本人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外出开会、考察带回的文件材料)要及时交兼职档案员整理归档,不得据为己有。

                           办公室档案馆馆长职责

一、在学校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分管主任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制订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

三、协助办公室分管主任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档案宣传工作。

四、协助办公室分管主任开展对全校档案工作的检查评比活动。

五、负责组织领导档案馆的业务建设工作。

                            档案馆档案人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草拟学校档案工作各项制度并认真执行。

二、指导、督查各部门兼职档案人员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归档工作。

三、对归档的文件材料进行分类、整理、编目、编研工作;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服务。

四、对保管期限已满的档案进行鉴定,对已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应征得有关业务部门同意,并造册报经校领导批准后,予以销毁。未经鉴定和批准,不得销毁任何档案。

五、对档案的收进和移出、全宗和案卷数量、档案的利用等情况进行统计,按期催还被借出的档案,向上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报送档案工作基本情况统计报表。

六、做好“八防”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完整、安全。

七、遵守党和国家关于保密的规定,维护涉密档案安全。

八、积极参加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广泛进行档案工作宣传,以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

九、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档案工作事宜。

十、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

                           学校兼职档案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在学校档案馆的指导下,负责本单位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归档材料齐全、完整、系统和安全,并按规定的归档时间向校档案馆移交。

三、与校档案馆经常保持联系,随时提供本单位档案材料形成、管理状况等信息,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四、遵守档案工作的各种规章制度,严守档案保密制度。

五、积极参加档案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