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5    总第340

 

池州学院办公室编                    20151231

 

2015年大事记

 

14日,校党委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进社区及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调研等工作。

15日,党委副书记汪枫深入就业指导中心专题调研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

16日,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振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新精神和申报要领的学术报告。

17日,召开2014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七督导组组长魏捷等一行到会指导。

110日,图书馆在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首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获二等奖。

114日,召开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暨评建整改启动会议。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储常连博士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和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铁范主持会议。

114日至16日,饮食服务中心在巢湖召开的安徽省高等院校餐饮专业委员会2014会员年会暨换届大会上被授予2014安徽省餐饮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116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合作联系人张熹春来我院,分别拜会了副院长李铁范,就今后两校合作的可能性领域进行了探讨。

121日,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2015年第一次会议,对2013-2014学年院级优秀辅导员、201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院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池州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修订稿)》、《池州学院系级就业评估动态监测实施细则》。院党委副书记、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汪枫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2日的《中国教育报·高教周刊》03版以《扎根乡土,是为了枝繁叶茂——池州学院依托地方特色转型侧记》为题,对我院立足地方特色办学的成功经验做了推介。

27日,安徽省历史学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教授率历史与社会学院等相关院处负责人来我院,就区域文化的研究、传承、创新及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32日,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一年工作。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35日,国家级教学名师、安徽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程桦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3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自主招生工作。柳友荣院长主持会议。

39日,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主任暨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长柳友荣主持会议。

311日,举行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

318日,江苏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副总经理柯金林率队来我院,就搭建昆山与我院人才供需交流平台进行商谈。院党委副书记汪枫出席会议。

319日,应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管委会邀请,院长柳友荣率教务处、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材料与化学工程系等有关系部负责人前往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双方产教融合事宜进行深度磋商,并深入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池州华钛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凯恩特拉链设备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320日,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院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324日至27日,院长柳友荣、副院长王延寿率财务处、总务处、人事处、评建办、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皖西学院、宿州学院等六所高校,就总务后勤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总务后勤财务管理与绩效、新常态下后勤管理与运行机制改革、学校二级机构设置、学科专业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41日,宁波鑫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卫民率相关企业家一行来我院考察,并就定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与联合建设池州科技创新平台等事宜进行座谈,副院长王延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4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纪委书记张友伯作中心发言。

410日,举行创新昆山高校行池州学院专场招聘会,共有14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了三百多个就业岗位。

417日,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汪枫出席答辩会。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1411月启动,全校13个系共有80件作品参加了系级初赛,32件作品参加了校级复赛,10件作品进入决赛。

423日,与南泉禅寺、韩国国际禅茶文化研究会举行签字仪式暨揭牌仪式,联合共建中韩南泉禅文化研究所。

428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以大学章程与依法治校为主题的学习会,旨在扎实推进我校依法治校进程。

429日,校团委举办第四期青年论坛之奋斗吧,青春活动。

54日,校团委和学生会联合举行我院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经过角逐,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和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联合团支部获一等奖,2014级音乐学班团支部、2014级休闲体育班团支部获二等奖,2014级知识产权班团支部、2013级学前教育班团支部、2014级历史学和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联合团支部获三等奖。

55日,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总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

55日,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皖江文化十讲》编撰工作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学院、巢湖学院、铜陵学院、池州市委党校、池州市博物馆等单位专家学者以及我院的相关专家。

59日,与张恨水纪念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潜山县张恨水纪念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汪枫,中文系党政领导何家荣、刘光明、丁伯林、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主任谢家顺出席仪式。

512日,举行2015年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515日,召开《池州学院章程(草案)》研讨会。院长柳友荣、副院长王延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518日,召开2015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会议。

519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刘松林、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赵宏等组成的考核组对我院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惩防体系建设暨院领导班子、院级领导干部年度工作以及柳友荣同志试用期满进行考核。

520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评建整改工作。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会议。

519日,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系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柳友荣院长主持,教学单位主任、教务处负责人、评建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20日,我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校长柳友荣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对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认识,对我校评建整改前期工作作了较为全面的回顾。

521日,中山大学深圳同学企业家联盟会长陈炳良携15家企业的总经理或董事来我院就人才培养事宜进行洽谈。

523日,举行第八届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525日,召开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武装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

526日,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贵杰来我校调研安全维稳和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521日至30日,校领导柳友荣、汪枫、张友伯、王延寿先后深入各系督查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63日,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枫出席并主持了交办会。人事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办公室、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办会。

64日,与池州市绿健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池州市公共安全与化学化工检测平台协议签字仪式。院长柳友荣、纪委书记张友伯,池州市站前区管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玉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晖出席签字仪式。

619日,与池州市金兰文化传媒公司合作举行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汪枫、池州市金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芳、学生处处长胡兵、教务处副处长孙佐以及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章礼云、蔡荷芳教授等出席仪式。

619日,副校长王延寿在总务处党支部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作《践行三严三实,狠抓精细化管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的报告。

623日,校党委副书记汪枫在中文系会议室为分管联系系作题为《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专题报告。

625日,纪委书记张友伯在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上作了题为《做三严三实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报告

626日至28日,第六届安徽省高校法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文化处发起组织,我校外语系协办。

630日, 党委中心组成员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1日,召开校地合作谱新篇,学前教育新常态为主题的省教育振兴计划学前教育新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研讨会。院长柳友荣、池州市教体局江建华副局长、贵池区教体局刘若冰副局长、市区两级教体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孙佐及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各实习基地幼儿园及东至县胜利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教育系部分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系主任吴小贻主持。

72日,以合肥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汤增产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皖南片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校领导柳友荣、张友伯、王延寿及纪委办、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77日,举行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汪枫出席仪式。

78日,召开第三轮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议。院长柳友荣,党委副书记汪枫、纪委书记张友伯,副院长王延寿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730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研讨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812日,校党委召开全校处级干部会议,进行任职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党委书记何恨海、党委副书记汪枫、纪委书记张友伯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

815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颜事龙、校长郭永存、副校长叶醒狮率安徽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校就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826日至29日,举办了第九期辅导员培训班,共有512015级新生辅导员及其他年级调整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827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二专题研讨。研讨的主题为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做明白人,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828日,召开池州学院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培训成果交流会。校长柳友荣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外事办公室主任胡兵以及外事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92日至5日,池州学院团委举办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来自全校12个二级学院以及学生社团推荐的104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9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总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

96日,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柳友荣院长主持,校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负责人和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97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91日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911日至14日,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一项、省二等奖两项、省三等奖3项。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张永老师指导的学生汪佳钰、谢越姑、李路遥组成的参赛队撰写的论文不仅获得安徽赛区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而且经全国组委会评阅后,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这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

912日,2015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11个省的近4200名新同学录取我校。

914日,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新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

91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卢明霞带领九三学社加快建设应用型大学课题组,来我校调研。院长柳友荣接待了课题组一行,校办公室、教务处、统战部、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914日至16日,校纪委书记张友伯率外国语学院院长汪东萍、教务处副处长许卫兵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前往萧山、杭州、湖州等地考察并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916日,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长柳友荣,校党委副书记汪枫,副院长王延寿,驻池某部队领导李福华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

919日,举行第四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921日,举办池州学院第19期消防志愿者、安全信息员培训班2015级学生消防志愿者、安全信息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姚正曙主持。

921日,联合池州市消防支队在图书馆举办了池州学院2015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2015级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922日,校党委副书记汪枫带队赴杭州考察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随行的有就业处、教务处、商学院的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开拓杭州市的就业市场;了解跟踪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加入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计划,着力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923日,与浙江省商务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旗下的携职就业创业学院签订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携职就业创业学院将与我校共建众创空间,为企业培训适用人才,为学生提高就业素质,理清思路,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创业机会,实现就业创业,为学校解决就业创业问题探索新思路。

924日,汪枫一行参加阿里巴巴的百城千校计划的签约仪式。924日、25日分别与浙江康瑞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继保南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用人单位签订了人才培养与就业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简短的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925日,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驻池某部队副政委方曾来、纪委书记张友伯、副院长王延寿、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929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交流会精神。校党委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929日,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92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延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友伯先后作了中心发言。

109号,召开池州学院天赐班天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实习动员大会,院长柳友荣、教务处处长黄海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民、院长汪新、副院长王瑞侠,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雍玉、总经理助理张自勇、人力资源部经理邹维维及全体天赐班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汪新主持。

1010日和12日,分别召开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协调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汪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1010日,校纪委书记张友伯带领学校涉及人、财、物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池州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012日,校国资处、保卫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大学生活动中心餐饮门面房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1022日,移动图书馆服务正式启用。

1023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电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雷文博士来我校访问。

1027日,中共池州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枫主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027日至30日,举办第二十四届移动4G”田径运动会。

1029日,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铜陵市廉政教育基地(铜陵监狱),接受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校领导汪枫、张友伯、王延寿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1031日至111日,在第四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商学院王剑程老师获创业组二等奖,学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1031日,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黄山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李灿、刘肖肖同学分别获得安徽省阅读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余红磊同学获安徽省写作大赛二等奖。

1031日至112日,校党委副书记汪枫率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前往上海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并考察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并代表校方与上海云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人才培养与就业合作协议书。

112日,副校长王延寿率教务处、管理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到池州市国土资源规划勘测院和安徽永祥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114日,由安徽团省委、安徽省学联等单位主办,池州学院团委、池州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承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创业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团委、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及2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115日,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议。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116日至8日,在淮北师范大学举办的安徽省第六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校代表队8名队员参赛,其中2012级历史学专业的李雯同学获一等奖,其他7名队员获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19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成员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9,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个专项行动座谈会会议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10日,召开池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会议。

1110日,校纪委书记张友伯率队到安庆师范学院、安徽恒健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工作调研。

1111日,与中国人民银行池州中心支行举行签署诚信教育暨《现代征信学》开课合作协议仪式。中国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向我校图书馆赠书。

1112日,韩国韩瑞大学交流协力处长、语学教育院院长金镇宇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

1114日,举办2015年冬季校园招聘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江西、安徽等省份的180多家用人单位携8000多个招聘岗位参加了校园招聘会。

1114日,安徽省数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各市教体局教研室、各中学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池州学院承办,池州市教体局协办。

1120日至21日,在合肥师范学院举办的安徽省超星杯首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王丹老师荣获文科组一等奖,王贞老师、姚大杰老师分别获理科组、工科组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125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主题为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26日,校关工委召开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汪枫主持。

121日,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雍成瀚一行深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127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或书记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张友伯出席并主持会议。

1217日,召开2015年度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院长柳友荣、代表学校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责任人签订了《池州学院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池州学院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1217日,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

1217日,院长柳友荣带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等部门一行5人赴铜陵学院进行专题调研与工作交流。

1222日,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23日,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了2016年元旦游园活动。

1223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汪枫带领组织部、学生处、团委一行6人赴滁州学院、宿州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1224日,举办第二十四届健美操决赛,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冠军,机电工程学院和音乐与教育学院代表队分别取得亚军、季军。

12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静、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副处长方文利等一行六人赴芜湖县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考察实习就业基地并检查学生实习。

1226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的由安徽省高等院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皖南片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能力总决赛中,我校管理与法学院姚丽娜老师获一等奖,与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及滁州学院等4名一等奖获奖选手组队,代表安徽省高等院校参加全国预赛。

1226日,成立池州学院康复理疗工作室

1229日,举办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洪永平来我校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30日,为纪念抗战70周年,校团委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歌唱祖国池州学院校园合唱比赛。音乐与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与法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1230日,校党委副书记汪枫主持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30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调研员王跃一行4人来我校商谈校地合作事宜。

1231日,召开教学督导组及期末教学检查专题工作会议。

1231日,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啸虎、副局长刘金贤一行来我校调研新校区公共交通工作。

 


 

 

 

 

 

 

 

 

 

 

 

 

 

 

 

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

池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送: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池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

市政协主要领导,有关高校

发:院党政领导

电话:0566-2748895                                                       E-mail: cntcxinxi@126.com                                      

地址: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行政北楼4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