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奋勇担当做表率 池州学院师生党员让党旗飘在战“疫”一线

作者: 时间:2020-02-07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池州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担当、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以上率下,发挥党委“主心骨”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柳友荣担任组长,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校领导多次带队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科学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坚持靠前指挥;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单元的工作网格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情况;各级党组织主动关心师生需求,密切联系在外教职工返途情况和被隔离的师生,坚持做到站位有高度、领导有力度、工作有温度。

履职尽责,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基层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等党支部积极利用学校主页、微信/QQ公众号、部门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上级组织的各项指示精神和指导意见,让广大师生党员实时了解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通报每日疫情,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各二级学院党委和人事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保卫处、团委等党支部积极做好师生思想稳定工作,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开展开学前环境卫生整治与消毒等工作,严格校园门卫管理,线上开展多彩团学活动等。

示范引领,“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发生后,学校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学校属地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每天都会有3至4名党员干部赴池州市贵池区陵阳社区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次有一名以上处级干部带队,积极参与社区的宣传引导、排查登记等工作;广大师生党员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和乡村的防疫工作,池州市贵池区明月苑小区的许国庆和亳州市蒙城县楚村镇的袁梦成等教职工党员,纷纷积极响应地方党组织号召,明身份,树旗帜,主动参与当地组织的党员防控小组;安庆市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的陈春红、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的刘洋和河南省上蔡县赵集村的刘雅婷等学生党员,同样积极投身到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护工作,协助当地党组织开展了政策知识宣讲、心理疏导、排查劝返、动员捐助等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师生党员还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积极发声、正面引导,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池州学院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工作、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办公室